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通化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清风通化 发布时间:2022-02-11 08:53:25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通化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省警示教育会议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高志国强调,要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实现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茗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山,市政协主席经希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11085530.jpg

    高志国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知行合一,确保各项任务在通化有效落实。要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更加自觉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释放有责必问、有贪必惩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上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在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高志国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重大。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忠诚担当和斗争精神,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保持反腐力度不减,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扎实推进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廉洁文化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要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发挥纪委监督专责作用,推动各级各类监督融合贯通,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四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强化正风肃纪,突出“严新细实”,做到既亲又清,厚植为民情怀,激励担当作为,发扬优良传统,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邢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覆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医药高新区、港务区、市直部门单位、驻通中省直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