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中共柳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16:29:18

   3月10日,中国共产党柳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青少年宫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安排,研究部署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书记陈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宝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庄亚男,县政协主席夏喜友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1083149.jpg

陈旭升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要求。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鲜明政治立场。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陈旭升指出,2020年是柳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对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政治责任有效压实,政治监督成效明显,“四风”问题深入纠治,“三不”机制加快构建,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我县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为柳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陈旭升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中央、省市部署落实落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政治监督推动任务落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持续纠治四风,为改革发展营造新风正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紧盯关键节点、重要环节,坚决遏制隐形变异问题,深入开展“四不一乱”专项整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时进行通报。要坚守人民立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继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盯关键少数和一把手,将正风反腐与深化改革贯通结合。要健全监督体系,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保障。突出日常监督、加强同级监督、完善基层监督、细化换届风气监督、深化派驻监督、强化巡察监督。要忠诚干净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建设一支更加有力的纪检监察队伍。

陈旭升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省市领导下,奋力书写新时代柳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机关、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以及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柳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