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中共柳河县委组织部 中共柳河县纪委 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的一封公开信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6 01:09:40

 各乡镇(街道)广大党员干部:

你们好!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我县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工作将于20211月至2021年5月进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平稳顺利、圆满完成,特向你们发出如下要求:

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决定,自觉带头学习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政策和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党组织开展换届工作;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选区内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换届规定,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好一人、受益一村,选好一届、受益五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慧眼识真人,看清楚谁是跟党走、靠得住,有本事、能带富,会协商、办事公,无私心、善服务的人,做到慎重思考、理性鉴别,不感情用事、不随波逐流,认真行使自己手中的选举权,选出您心目中的领路人。

要自觉遵守换届纪律。无规矩不成方圆。换届选举是严肃的政治活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必须讲规矩、守纪律、遵法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国法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等纪律要求,坚决抵制各种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自觉维护换届工作正常秩序,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四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乡镇(街道)公职人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依据工作分工,切实做好工作指导、选风选纪、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对换届风气强化监督,对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希望广大党员群众团结起来,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配合下,一定能选出优秀的村(社区)“两委”队伍,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

                         



             中共柳河县委组织部

                     中共柳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2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