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柳河县纪委监委关于强化正风肃纪确保“五一”、端午廉洁过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02:19:17

关于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五一”、端午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委、室,县政府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

“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严明纪律,严守“十个严禁”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两节”期间,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大吃大喝或参与高消费休闲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反规定收受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购买烟酒以及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利益;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公车私养”;严禁酒后驾车;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会馆。

二、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前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开展约谈等形式加强对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为分管范围内的主要责任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严肃查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强化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县纪委将在“两节”期间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走访、受理举报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借过节之机搞请客送礼,违规报销使用公务车辆燃油经费及在单位食堂大吃大喝等隐蔽性“四风”问题。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特别是对顶风违纪、屡禁不止、情节恶劣的,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追责,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向全社会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2019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