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中国共产党柳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柳河发布 发布时间:2022-02-18 20:27:22

    2月18日,中国共产党柳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221092558.jpg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于大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冠一,县政协主席孙国君等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于大军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常学常新、常抓不懈。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全面形成强高压的反腐败环境和氛围。

于大军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要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党的创新理论覆盖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对“三新一高”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要聚焦“三不”机制,全面强化系统施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紧盯重点领域、突出环节和关键岗位,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持续抓好警示教育,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要聚焦人民立场,不断深化基层监督。始终紧紧围绕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要求,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优化营商环境,紧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点环节,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

要聚焦“四风”问题,着力培树新风正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年”成果,真正为基层减负、为干部“松绑”。要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培树“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

 

要聚焦“两个责任”,持续增强监督效能。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管理和监督寓于实施领导全过程。要全面强化执纪监督,细化落实省纪委“1133”工作思路和市纪委“四个聚焦”工作要求,以“基层建设年”“巡察质效提升年”为契机,促进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确保公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要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用铁的纪律和作风为党的百年基业保驾护航,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新局面。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志刚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县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会议公报(草案)。

微信图片_20220221092923.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