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通化市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信息员队伍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柳河召开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0 09:08:17

 1月19日,通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柳河县召开通化市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信息员队伍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1.png

省委巡视办对通化试点工作高度关注,省委巡视办副主任付印红带队现场指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省委巡视办副主任付印红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平,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于大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尚忠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金宝等领导的陪同下,与各县市区参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安口镇巡察工作联络办、半拉背村巡察工作联系点、中岗街道巡察工作联络办,详细了解试点工作建设情况。

现场推进会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尚忠诚主持。会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于大军介绍了柳河县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各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依次作了表态发言,省委巡视办副主任付印红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平分别做了讲话。

于大军同志介绍,柳河县通过探索建立试点工作领导、机构、队伍“三个体系”,建立健全岗位职责、运行流程和管理制度“三类机制”,着力补齐县级巡察政治监督、基层监督、群众监督“三块短板”,运用“五化”工作法,实现了试点工作“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推动了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有力提升了巡察工作整体质效。

付印红同志对通化市巡察工作和柳河县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建立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信息员队伍、深化市县政治巡察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建立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信息员队伍的内涵要求;要坚持务实创新,持续加强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信息员队伍建设的探索实践;要坚持上下联动,同向发力整体提升市县巡察监督质量,确保实现党委巡察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邢平同志指出,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委巡视办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全面抓好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全面推广“柳河经验”,加强实践总结,深入探索实践巡察监督与基层治理相结合,与其他各类监督相结合的有效路径方法,解决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形成具有通化特色的基层监督样板。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时代使命和阶段特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确保巡察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压实政治责任,加强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为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尚忠诚同志要求各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向党委传达贯彻,认真履职担当,精心谋划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