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柳河县纪委监委召开“强政治、提素能、转作风”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7 06:27:16

  2月16日,柳河县纪委监委“强政治、提素能、转作风”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县纪委七楼会议室召开。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委机关各室(部)、县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共计130余人参会。会上解读了《柳河县纪委监委“强政治、提素能、转作风”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志刚发表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217143313.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市、县党代会工作部署,针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综合素质,推进柳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重要思想、重要部署、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用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逐步实现队伍“高素质”和“专业化”。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业务学习既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更好履行职责的需要。要突出学习重点,把岗位职责和业务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补齐专业短板、提升证据意识、发现线索能力和突破案件能力,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本领。要讲究学习方法,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综合素质和本领,打牢履职尽责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大力培树“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遵规守纪廉洁自律。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严格对照,做“严守纪律”“拒腐防变”的表率,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效能,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