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陶治国在四平市调研时强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6 06:05:45

W020180625621929461999.jpg

陶治国到梨树县乡村振兴先导区调研

  621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深入四平市、伊通县和梨树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的重点任务以及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陶治国实地走访了部分企业,到纪委监委机关看望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围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陶治国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独特作用。修复四平政治生态,纪检监察机关首先要扛起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更加自觉地推动各级党委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陶治国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将“三不”机制一体推进。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利剑高悬,保持高压不变;健全法规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理想信念和法纪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决扛起监督这个第一职责,把准监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要坚持挺纪在前、纪法贯通、依法履职,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既督促干部自觉履行组织赋予的各项职责,又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陶治国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按照“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求,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强化自我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防“灯下黑”,确保打铁的队伍始终自身过硬,党的纪律部队永葆忠诚。(白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