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柳河县纪委监委:以常态化监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11 15:20:35
    “你们村里是否有从涉疫重点地区回来的人员?都采取了哪些管控措施......

“是否对购买消炎药的患者进行询问等工作?请出示一下购买消炎药的登记记录......”近日随着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柳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四方责任落实,主动监督、靠前监督,会同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对柳河火车站、客运站、商场超市、酒店、药店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县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国内涉疫重点地区返(来)柳人员管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你们在监督商场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扫码登记等工作的同时,还要认真研判各类商品供给和市场行情等情况,做好物资供应应急预案,拓宽采购渠道,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在县域内某大型超市内,县纪委监委跟市场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说。

随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持续推进,县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和方向,综合分析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点,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加强监督、保障执行,通过精准靶向发力,提升监督检查质效。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围绕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发现问题3个,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其整改。

“疫情一日未绝,防疫一日不松。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松驰懈怠;抽调精干力量,开展精准监督,落实责任,查遗补漏,全力保障疫防措施落地生效,对履职不力、松劲懈怠、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行为严肃追责问责。”柳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