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反馈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08:00:00

 按照通化市委一体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于2022119日至202319日,对县残联、县红十字会、团县委、县工商联、县妇联、县总工会、县科协、县侨联8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2023317日,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巡察组以会议形式向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布,接受各方监督。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残联反馈巡察情况

县残联理论学习不深入、走过场、学思践悟氛围不浓,履行项目申报审批手续不严格,督查职能弱化,统筹谋划能力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不够完善文风不实、拿来主义问题突出,形式主义禁而未绝,公车制度不健全、公车使用不规范,工作谋划滞后,调研职能空置,服务群众消极应付,服务质量有差距,内控制度选择性执行,经济合同缺失,补贴补助重复报销和发票重复列支,固定资产应计未计,使用不完整或不合规原始凭证列支费用;党员发展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基层干部队伍力量薄弱,选人用人程序不严谨;巡察整改问题边改边犯,选人用人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红十字会反馈巡察情况

县红十字会在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有差距,线上学习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网评舆论引导工作还需加强,担当尽责主动性不强,业务能力不强;服务群众缺温度,内控制度编制不健全,应计未记固定资产;干部岗位职责未压实。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团县委反馈巡察情况

团县委学习计划停留在文件、没有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理论学习打折扣,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不充分,对基层团干部业务指导力度不够,流动团员管理不规范,智慧团建系统利用率不高青年大学习工作开展不均衡,志愿者协会管理制度不完善,青年讲师团宣讲队伍作用发挥不充分,政务新媒体平台运营管理还存在不足;文风不实,文件管理和使用不规范、不严谨,深入基层调研不全面、不客观,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票据使用混乱;对党建工作弱化,组织生活会落实效果较差,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中层干部配备不及时;抓整改工作不持续。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工商联党组学思践悟不够深入理论学习缺乏规划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衔接不畅落实保密工作不严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未能有效建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脱贫工作精细程度不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深度不够与会员企业联络沟通不紧密涉企惠企信息发布尚不全面维权服务体系不完备财务管理不规范党组决策简单化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民主生活会程序缺失,重点岗位人员配备不合理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妇联反馈巡察情况

县妇联理论学习开展不扎实,工作职责落实有差距,落实防范风险防控政治责任不到位,警示教育力度不够工作作风不扎实,民生诉求流于形式,为民服务宗旨观念不牢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缺少报销要件,财务报销审核不严格;三会一课等制度流于表面化,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岗位设置配备不合;巡察整改措施未长期坚持。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总工会党组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不到位理论学习不规范,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效果不明显,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不够深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视程度不够,履行维护职工权益职能有欠缺双联双创活动开展不全面五小活动(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创新成效不显著,安全生产工作缺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工作程序不严谨会计核算不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规范党代表选举程序不严格,中层干部配备不合巡察整改不彻底。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科协反馈巡察情况

县科协理论学习流于表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保密工作存在安全隐患,未按要求创建柳河科普网,科技项目服务群众作用不显著,科技项目未持续发挥作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走过场,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不明显;文风不实,日常考勤管理不严格,项目监管职责缺失,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不显著,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反腐倡廉宣传工作流于形式,原始凭证核销要件缺失,固定资产应计未记;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组织生活会开展不严肃,民主决策意识淡薄,中层干部配备不合理;巡察整改不彻底。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侨联反馈巡察情况

县侨联对理论学习重视程度不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监管职责不到位,工作机制建立不健全;工作作风不扎实,群众利益保障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财务核算不及时,会计核算要件不全;组织生活走过场,未严格执行三定方案巡察工作整改不彻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