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我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2 05:35:55

5月11日下午,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纪委监委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士杰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2114056.jpg

    会议传达了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市县一体推进巡察工作部署会精神。宣读了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志刚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十六届县委巡察开局之战,也是市县巡察一体推进的实践之战。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挥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切实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推动柳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盯本轮巡察对象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政数局、县商务局、县工信局、县文旅局、县医保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圣水镇、凉水镇、姜家店乡职能责任,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和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精准发现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会议要求,要强化贯通融合,切实增强监督合力,坚持实事求是,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巡察队伍,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最后,王士杰同志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本轮巡察任务落实;严格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审计局等巡察工作协作配合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