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 来源:柳河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17:39:19
    5月12日至13日,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召开进驻动员会,完成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政数局、县商务局、县工信局、县文旅局、县医保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县应急局、县林业局11个县直部门,圣水镇、凉水镇、姜家店乡3个乡镇的进驻工作。

    各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各部门、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服务保障“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细落实,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按照县委要求,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被巡察部门和乡镇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接受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锤炼、检验工作成效,促进工作提升的宝贵机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诚恳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