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七届通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公布巡察整改情况
作者: 来源:柳河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1-14 02:25:17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0日至6月2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柳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进行了专题巡察。9月9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柳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予以公布。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柳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关于

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0日至6月2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柳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进行了巡察。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方面与本职工作结合不紧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的功夫不够。

  (1)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党组理论学习,召开党组会议20次,理论中心组学习19次;二是开展集体讨论2次。

  (2)学习活动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年度基层学习计划表;二是加强学习监督指导力度,及时传达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

  (3)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融会贯通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业务学习4次、自主学习4次、集体讨论2次;二是组织人员参加省社、市社组织的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三是深入企业开展调研5次,做好政策指导。

  二、牢固树立为农服务宗旨和谋划推进为农务农姓农工作方面不到位,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得不够问题。

  (1)在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农增收上发挥作用不明显。

  整改情况:一是对纳入的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建立档案;二是新吸纳6家专业合作社,形成为农服务合力;三是指导新增合作社开展土地托管1.5万亩土地流转1.6万亩。

  (2)担当精神不足,创新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工作调研3次,撰写调研报告2篇;二是开展业务研讨3次,提升指导水平;三是组织干部外出学习,掌握更多先进经验。

  三、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研究谋划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方面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对扶贫特色农产品进行收集汇总;二是通过上级平台推介县域内扶贫产品;三是研究制定《柳河县供销社关于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方案》;四是组织企业参加第四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加强产销对接。

  四、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落实不力。

  整改情况:根据上级社统筹安排,适时召开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会议、监事会会议,并制定完善相关制度。

  五、宣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健全文件批阅制度;二是开展政治学习16次,业务学习5次。

  六、对县供销系统的改革和发展工作指导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柳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联系基层供销社责任制》;二是制定完善《供销社“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深入开放办社企业3次,做好政策指导。

  七、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和手段单一,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成效不明显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系统内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二是吸纳7户企业加入供销系统;三是大力开展快递进村、农产品上行下销工作。

  八、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促改大会,切实做到引以为诫。

  九、党组织建设涣散无力,处于无序状态。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党建材料撰写和归档工作;二是建立基层党组织联系点3个;三是重新推选出两名支部书记;四是对系统内党员进行摸排,汇总建档。

十、廉政风险预防工作不够扎实有效。

(1)县社党组缺乏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县供销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二是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三是及时更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2)没有建立长效的追责问责机制。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廉政风险责任制度;二是查找廉政风险点,健全规章制度。

  十一、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财务专题会议,规范财务管理;二是组织财务人员学习财经制度,提高综合素质;三是严格遵循“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切实履行监事会职责。

  十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日常监督,定期交换意见,提出监督建议。二是加强线索处置,强化震慑效应。

  十三、主要领导滥用职权。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警示教育;二是建立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廉政学习教育5次,专题会议4次;三是对内控制度进一步梳理完善。

  十四、未落实资本经营预算制度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柳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试行);二是组建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加大社有资产管理力度。

  十五、存在“靠社吃社、靠企吃企”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充实内控制度18项;二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三是组织财务人员参加业务继续教育。

  十六、违规占用下属企业资金。

  整改情况:一是组建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二是系统学习社有资产管理办法,提高规范使用资金意识;三是完善相关财务制度。

  十七、坐收坐支社有资产出租收入。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自查整改小组,认真开展自查;二是组织财务人员业务学习1次,强化财务管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35-7651005。通讯地址:柳河县柳河镇柳河大街2866号;邮编:135300;电子邮箱:375878047@qq.com。

 

柳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                                             

2022年1月5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