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柳河县纪委严把关口用好巡察成果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23 01:04:17

开展巡察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柳河县委巡察办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标本兼治作用,强化被巡察党组织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巡察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一是严把巡察报告关,如实“报账”。巡察报告直接体现巡察效果。巡察办对巡察组提交的巡察报告从问题分类、语言表述等方面严格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形成一份高质量的巡察报告,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专题会议如实“报账”。截止目前,累计形成常规和专项巡察报告66篇,召开5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巡察组巡察情况报告,召开5次县委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办和巡察组巡察工作汇报,圆满完成了每一轮巡察工作任务。二是严把巡察反馈关,认真“交账”。巡察反馈是被巡察党组织做好问题整改的基础前提。巡察办针对巡察组起草的反馈意见,特别是意见建议部分逐句逐字进行审核,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利于被巡察党组织问题整改有的放失。三是严把巡察整改关,及时“销账”。巡察整改是体现巡察成果运用的主要方式之一。巡察办严格按照巡察流程规定,规范被巡察党组织问题整改,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自反馈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巡察办报送整改方案及整改主要负责人和具体整改责任人,两个月内报送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压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及时进行了整改;对需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目前,已累计完成整改问题414个,建立相关制度25条,切实用足用好巡察成果。(柳河县纪委)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