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柳河县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总结
作者:柳河县纪委 来源:柳河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10-11 01:37:28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县纪委开展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乡镇、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活动开展顺利,现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各部门能够高度重视日常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参与活动;明确在新形势下如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并且抓住此次活动的机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贯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纪委、纪检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意识,严明各项纪律,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活动中,各单位、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坚持带头参与、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全县党员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意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活动,能够全员参与,并且精心组织,明确责任,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三、狠抓落实,确保实效。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共分为四个阶段活动,在全县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年初以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两个责任”责任制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检测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县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会同县直机关党工委从今年4月份开始筹划、组织了全县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分为笔试、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各乡镇、各部门的63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教育局、地税局、县人大办公室、县编办、商务局、孤山子镇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6月13日,知识竞赛决赛在政府礼堂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育局代表队从6支决赛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此次比赛使全体党员再一次系统地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
(二)“庆七一唱红歌·奏响旋律共促发展”文艺演出活动取得实效。为迎接党的生日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共忆党的历程、讴歌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力度,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共同举办广场演唱会活动。来自县直各部门的十支代表队在柳河县世纪广场用歌声献礼祖国,祝福祖国。合唱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县各县直部门的高度重视,各单位积极组织,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合唱。七一前夕,十支队伍在广场演出,讴歌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取得了全县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廉政警示教育开展顺利。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过运用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堤坝,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分批次赴省纪委廉政教育基地、梅河监狱、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截止目前,共组织全县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赴梅河监狱参观一批次,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赴长春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二批次,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赴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五批次,得到了良好的廉政教育效果,有力保障了柳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四)开展集中整顿,强化作风建设。为切实解决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年初以来,柳河县纪委、两办督查室、机关党工委多次组建专项检查组,对全县机关单位、部分垂直管理单位干部职工机关纪律进行了明察暗访,并在6月中旬召开全县机关作风建设集中整顿会议,对检查中发现的9个单位的29名干部职工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进行通报,8个单位的分管领导代表本党委(党组)在会上作了检查,充分体现了我县对机关作风建设整顿工作的力度之大,也充分表明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党风廉政建设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活动开展顺利,成效显著,营造了良好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我县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