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 开展全县防汛工作监督检查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3 01:04:30

 “防汛抢险救援救灾物资储备充足吗?”“是否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相关制度”这是柳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对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做好防汛工作监督检查一幕。

主汛期间,柳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成立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踏查、约谈等方式,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就是否贯彻落实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工作部署,做好本乡镇(街道)、本部门防汛救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应急管理局根据当前工作形势及时修订《柳河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汛抗旱业务培训及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在队伍建设方面,组建1支包含防汛、水文、气象、城市内涝、应急救援等行业领域共13人的专家队伍、组建了21支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共计1956人,确保在抢险需要时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在物资储备方面,全县共有储备防汛专用编织袋37.24万条、救生衣1371件、排涝设备62台确保全县防汛物资储备充足。

在监督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防汛机制、责任、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随机抽查村屯、河坝、水库等是否存在防汛安全隐患,并确认物资储备保障是否充分,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切实扛起责任,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掉以轻心,强化风险意识,此外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防汛责任人开展约谈,督促其认真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做到紧绷防汛“责任弦”,筑牢防汛“责任墙”。

下一步,柳河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协作联动工作机制作用,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贻误战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等违纪违法行为,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贡献监督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