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柳河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9 05:36:43
  4月8日,柳河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部署今年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摆在最核心的位置,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属性,全面把握好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提高政治三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任务,以高质量的政治监督助力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既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任务,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这两项工作展开。要统筹监督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联动机制。要明确监督重点,压实工作职责,紧跟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决心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要注重工作统筹,加强监督管理。要注重统计分析,提高案件质效。要聚焦重点任务,注重研判形势,推进审查调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政治过硬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政治素养,要时刻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深入开展全员培训,抓好全体干部执纪执法能力素质建设。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保密纪律和审查调查各项纪律,将“纪律部队”的执行意识、纪律意识贯穿履职全过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激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继续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助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柳河“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加快实现柳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