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咬定青山不放松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16 02:38:35

 转眼间,我到驻人社部纪检组工作已经十个月了。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工作,我深刻认识到纪检干部所肩负使命的重大和光荣,身上也增加了很多压力。这种压力,不光是需要从零开始学习纪检业务的压力,更是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必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责任感。在投身工作实践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深刻体会到:党赋予自己一份光荣的工作,需要自己倾尽全力学思践悟,力学笃行,不辱使命。为此,纪检干部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决跟党走,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同时,要形成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本领,练就执纪审查的“金刚钻”。

  十个月里,我参与了多起案件的讨论。所闻所见让我由衷地感受到党员干部应该也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多向组织掏心掏肺。从党章第三十八条到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体现着我们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犯了错误固然可惜甚至可怕可恨,但更重要的是能够真正做到迷途知返。纪检组将做好受处理干部的后续教育纳入重要工作内容,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2016年在对“一部两局”司局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全覆盖时,组长多次在会上指出:对受到处分的同志,不能“一棍子打死”,对一些积极改过的同志,可以考虑继续大胆使用,组织上也要承担起再次培养的责任,修枝剪杈、再育良才。人社部某单位一名干部因受过处理,心情很压抑,听完这番话后非常感动。这让我对纪检工作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纪检组的工作是紧张而忙碌的,加班加点也是家常便饭。记得有一次当我回到家的时候,东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那段时间正值爱人怀孕,我问她:“我现在工作这么忙,有没有后悔当初支持我选择这项工作?”她淡定地说:“其实早已有了心理准备,既然选择了,就往前看,努力工作吧。”妻子的理解让我感动,更多的是一种释然。是啊,纪检干部拖家带口、加班加点干工作的又何止我一个?

  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党中央开展的这场反腐败正义之战必将持续深入,并将最终取得全面胜利。能够成为一名纪检干部,成为反腐败战线的一分子,我感到无上光荣。入党誓词似乎又在我耳边回荡:“……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