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15:07:24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经县纪委监委研究,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和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提前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工作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重申各项纪律规定,层层落实责任,加大警示教育和监督管理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始终保持作风建设高压态势

二、增强防控意识,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教育和引导群众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要坚持“人”、“物”同防,规范做好直接接触进口物品人员的个人防护、日常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对重点场所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和卫生措施,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医疗机构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强化“两节”期间医疗检验、院感控制、疫情处置等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

三、倡导勤俭节约,树立文明过节新风尚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引导餐饮消费者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加强健康安全和生态保护宣传教育,严格执行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有关要求,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

四、严明纪律要求,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着力纠正以反“四风”为名取消干部职工正常福利问题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发生严禁出现不吃公款吃老板、收受私企老板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严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出现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随意向下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扎堆调研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严禁出现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反换届纪律要求的行为。

五、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县纪委监委将与公安税务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密切协作,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大数据科学监督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顶风违纪行为。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管辖范围内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县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举报网址:http://www.jllhjwjc.gov.cn/

 

 

202012月2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