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清新文苑
纪检人的自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6 02:11:27

 

不知不觉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已经有半年时间了,2017年2月,我有幸从乡镇借调到县纪委信访室工作。陌生的工作、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事、陌生的一切,使我又成为了一名“陌生”的新人。期间有欣慰喜悦、有失落沮丧,但唯一不变的是对反腐倡廉事业的坚定和坚守。这份坚定源于重温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也源于对道路和事业的深深自信。
刚来到纪委,作为一名借调人员,平时只能从事辅助性工作,我非常不适应,觉得自己身上有能量无处释放,心情非常压抑,认为“打杂”的事情对我来说毫无意义,信访工作与之前我的工作相比有很大不同,当时真的有些想要回到原单位的冲动。那时的我经常会想,信访部门不就是接“告状”的嘛!干这项工作接触的都是些不好的事情,凡是来这里上访的人,都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让人看着就觉得很苦恼。不久,主任看到了我内心的变化,时不时的找我聊天,记得有一天他问我对信访工作的认识,那一刻我的脸红了,我对信访工作哪有什么深刻的认识,平时就是做一些机械的工作。但是我从他的眼神当中,看到了他多年来对信访工作深刻的理解,他对我说:“信访工作看似简单,但是对社会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信访工作涉及的面很广,对我们信访室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要求也很高,需要我们平时多思考,领会信访工作的意义所在。”虽然我当时还不是很理解,但是在日后的工作中我才一点点的明白。
记得有一天上午,我们接待室来了一位上访户的老大爷,穿着朴素,表情严肃,一进门就火气冲天的说:“我要告我们村党支部书记,什么世道这是,你们管不管吧?”主任对这样的情况已经很习惯了,请他坐下,并倒了一杯热茶给他,耐心的听他反映村支部书记的事情,这位老大爷反映的是十几年前的事情,该村有几座政府出资建的蔬菜大棚,后期由于经营不善,村里就把这个项目撤掉了,当时乡镇领导和村干部也受到了处分。这位上访的大爷根本不了解当时的详细情况,自认为大棚就是被村书记给卖了,近些年村书记家生活条件好了,他也觉得村书记肯定是有问题,就一心想要告村书记。主任对他更多的是心里的疏导,耐心的就像自家亲人,感动了大爷,更感动了我。这位大爷临走的时候对主任说:“回去我好好的过自己的日子,不给党和国家添麻烦。”
工作中形形色色的上访户络绎不绝,必须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坚信党和人民的反腐败事业必定胜利,时刻用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间久了,渐渐我明白了一个纪检人的价值,不在于他干什么样的工作,而在于他为社会奉献了什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正直、要担当,为社会的稳定团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