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故事
不要辜负了光荣的共产党员称号”——邓颖超给侄子的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3 06:07:13

 编者按:家书抵万金。一封家书,一份真挚情感,一段家国情怀。让我们打开一封封家书,感受那穿越时空的精神和力量。欢迎收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的音频节目《家书抵万金》。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家书抵万金》。我是扮演邓颖超的演员黄薇。今天是7月1日,党的生日,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要为大家朗读一封邓颖超于1954年写给侄子周尔均、周尔流的信。

信是这样写的:

尔均同志侄:

  尔流同志侄同此不另。

  航快信已收到,知道你已加入共产党,至为兴奋!今后,你必须加强党性的锻炼,克服非无产阶级的思想,不断的为着党员的八条标准而奋斗,不要辜负了光荣的共产党员称号,争取如期的转为正式的党员。你必须注意密切的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向群众学习,从而你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你自知应不骄不馁,但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加以不断的实践为要。

  兹就你的同宇伯父(七伯之弟)因公赴渝之便,特函介绍他来看你,我们的情况可由他告你。你的情况亦望告他转我们。我的病已较前大好了,每日已能工作二三小时,你可勿念。匆草。

  即祝

进步,健康!

  邓颖超

  这封信对周尔均先称“同志”再称“侄”,可见邓颖超对共产党员这一身份的强调。信中提到的周尔流,是周尔均的哥哥,也是一位共产党员。1953年12月31日,周尔均加入中国共产党,邓颖超知道这一消息后十分喜悦,她在信中勉励周尔均要加强党性锻炼,密切联系群众,更要从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实践。信就跟您朗读到这,感谢您的收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