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故事
纪检人当有战狼精神
作者: 来源:通化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0-16 02:03:40

我的爱人是个军事迷,在电影院看《战狼2》的时候,就滔滔不绝地给我讲:“这个是钢铅弹,多用于狙击步枪;这个是雷明顿700步枪、这个是M4A1步枪、这个是59D型主战坦克……”听得我云里雾里,这部电影带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主人公冷锋能在“没有支援、没有武器”的情况下孤身一人返回战火蔓延的地区去营救自己的同胞,我觉得这才是战狼精神的实质,就是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句台词成为了最令人动容、最让人心潮澎湃的一句话。这部电影创造了国产电影的票房奇迹,让更多的人燃起了爱国热情。电影情节虽然虚构,但原型却有也门撤侨等事件的影子。无论你身处哪个国家,当那里发生动乱或灾难时,你的身后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是何等的自豪和荣耀。电影中,当中国人在境外遭受火力围攻时,中国的海军舰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等到上级命令时,满眼热泪地大喊一声:“开火!”这一声喊完,多少观众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感动过后,也让我不禁想起自己所从事的纪检工作。前一阵,我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他说:“自从你去了纪委工作,整个人都变得神秘了,听说你们最近查处了一个村党支部书记违规发放低保金的案子,咱们都是好朋友,给我透露一下吧!”我半开玩笑地说道:“俺也不知道咋回事呀!”结果他还刨根问底:“听说涉案金额不小啊,你就说说呗,真不够意思。”我严肃地说:“告诉你就是违反工作纪律,身为纪检干部,我必须守口如瓶!”后来他挂断了电话。虽然朋友不理解我,但我问心无愧,因为纪检人必须时刻守纪律、讲规矩,这样才能无愧于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才是真正的对党忠诚。

纪检干部遵守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遵守政治纪律。如果小事上保住“面子”,大事上就要失了“里子”。战狼精神使我再次燃起了斗志和激情,既然选择成为一名纪检干部,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用担当诠释忠诚、诠释奉献、诠释责任。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