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忏悔录
不甘心当“栽树之人”走上贪腐之路
——河南省焦作市园林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天雄违纪问题剖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6 00:42:07

李天雄悔过书

  我每天都反省自己所犯的错。所有这一切,都是在多年的经历中逐步形成的,是自己没有加强自身修养,不注重廉政学习,受社会不良风气影响造成的。

  一是不注重自我修养。1999年,市委把副处级的园林处升格为正处级的园林局,直到2001年才任命我为正处级的园林局局长。就在这两年,我的思想上产生了动摇。和北京的安某商量到北京打拼,但没有如愿以偿,岗位调整也没有如愿以偿。这就导致了我情绪上的不稳定,认为这样下去自己的仕途就没什么奔头了,干到底也还是一个栽树之人。

  虽然任正处级领导干部了,但想换个岗位的思想包袱始终没有放下,成为思想深处的一个阴影,一直笼罩着我。于是就打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旗号,每年和基层单位以参加会议为名出省旅游、甚至出国考察,跑关系、搞联络,编织自己的关系网。但不管是旅游也好,跑关系也好,都需要资金的支持。怎么办?自己就想办法抓住各个环节去办不拿钱办不了的事。

  二是不注意加强学习。平常市委宣传部专门下发时事学习任务,市纪委还经常进行廉政教育。所有这些,虽然形式上自己都参加了、学习了,但未能深入到心灵深处,过后就忘,自己该怎么做还照做不误。

  三是受不良风气影响。我一开始对工作是非常珍惜的,也非常痛恨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后来我慢慢感觉到,自己也是有身份的人,脑子也不比别人差,为什么和社会上有的人相比就低人一等。车没有人家的豪华,在外没有人家潇洒?所有这一切都使我的心理上产生了不平衡。当基层单位给自己送礼金时,一开始还是拒收的,时间长了,认为基层给送点也是应该的。

  我最大的教训就是把园林系统这支队伍给带坏了。由于我工作的失误,平常没有给予正确的引导,导致了园林系统个别干部一切向钱看,利用个人的位置和权力套取工程和管理资金归己所有,而且愈演愈烈。这是用任何金钱也换不回来的损失,我应该负主要责任。我接受组织对我的一切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