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北京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16 07:23:5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净化节日风气,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北京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公开曝光。

  1.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站区分局(简称“重点站区城管分局”)局长李英提供、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北京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史凯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5月市委巡视期间,李英邀请史凯沟通工作考核指标设置等问题,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系重点站区城管分局业务考评指标制定部门。当日晚,李英、史凯等6人到某火锅店用餐并商谈工作,该店房东刘某某为李英朋友,宴请费用共计人民币1527元,由刘某某承担。此外,2021年4月,重点站区城管分局在位于其管辖区域内的某饭店召开座谈会,李英自行联系该饭店副总经理朱某某安排会议室并准备晚餐,会后部分参会人员约10人用餐,饮用李英自带的酒水,后朱某某结算了上述会议费(共计人民币1000元)、餐费(共计人民币2490元)。李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史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密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曹文秀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13年至2020年,时任管委会副主任曹文秀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多次收受在密云经济开发区从事经营的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冯某某为维护关系所赠送的烟、酒等礼品。2021年春节期间,曹文秀收受冯某某快递寄送的白酒、水果。上述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8.8万余元。曹文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昌平区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原副主任袁卫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0年至2019年,袁卫平在担任昌平区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昌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基本医疗保险手工报销科科长、昌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期间,多次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酒、茶叶和价值人民币2万元的购物卡等礼品。袁卫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朝阳区田华建筑集团第十四分公司党支部原书记、原总经理唐铁权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20年8月、9月、10月、12月,2021年3月,唐铁权在田华十四分公司食堂用公款5次宴请朋友,共花费人民币1.06万余元。此外,唐铁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唐铁权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5.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原公车管理人员李俊峰私车公养问题。李俊峰擅自更改加油卡限车号加油的限制条件,自2017年4月至2019年1月期间,使用公车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21次,合计金额人民币6618.83元。此外,2012年7月15日至2014年8月31日,李俊峰使用公车加油卡先后为其私车加油15次,合计金额4976.52元。李俊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北京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