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地经验
柳河县纪委监委:“嵌入式”监督 护航复学“第一课”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02:28:29

    “根据省疫防指和教育厅文件精神,我局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把复学复课条件,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近日,柳河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在县教育局会议室,详细听取县教育局汇报复学复课工作开展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220513102931.jpg

  自全省各年级和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开学复课时间表确定以来,柳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室组”联动监督模式,由县纪委常委带队,县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和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成检查组,深入县教育局等部门,督促各职能部门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以“嵌入式”监督护航复学“第一课”。


“围绕物资储备、校园管控、食堂宿舍、环境消杀、隔离场所、健康监测等11方面防控举措,县教育局作为行管部门,要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压实各学校防控主体责任……”在听完县教育局的汇报后,县纪委监委检查组紧盯精准分类实施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及同住人组织核酸检测、校园闭环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推动县教育局对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措施再细化,进一步压紧压实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织密校园疫情防控“保护网”,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同时,县纪委监委通过下发提醒函的方式,及时督促网信、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合力做好学校复学工作。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下发提醒函2次,全县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累计进行核酸检测10.9万人次,全县教育系统现有防疫设施齐全,物资储备充足,确保了复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整合各派驻、检查室人员力量形成监督合力,通过监督、反馈、整改等措施构成监督‘闭环’,以更扎实有效的举措,扣紧复学复课疫情‘安全链’,为全县中小学复学复课保驾护航。”柳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聂海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