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通化市委2016年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
作者: 来源:通化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0-10 07:53:1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611222017124日,市委派出五个巡察组,分别对东昌区、市公用事业局、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市规划局、市城建局、通化信通集团、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和市教育局共11个单位进行巡察,并于2017323日至328日,分别对上述单位进行了巡察反馈,现向社会公布,接受党内、群众和媒体的监督。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东昌区反馈巡察情况
  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不够,压力传导层层减弱,落实上级部署不认真不及时。民主集中制在基层落实不到位,违反三重一大问题仍然存在;部分领导干部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不够,重业务轻党建情况普遍存在;基层单位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监督责任还有空白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比较突出;违反党的六项纪律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到位,不遵守工作纪律的现象尤为突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相对薄弱,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高;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仍有发生。巡察期间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公用事业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基层党建薄弱,有的基层组织建设缺失。理论学习空泛,学用结合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认识不到位,监督力量薄弱,主业主责不突出,实践四种形态不够主动;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基层企事业单位干部档案管理混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存在公车私用、滥发补贴和公款旅游问题。巡察期间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港务区党工委对所辖地党组织和党员摸底调研不深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机构不健全,只成立了港务区机关党支部。存在以政务会代替党务会的问题。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搞形式、走过场,效果不明显;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责任缺失,监督执纪问责处于空白;选人用人不规范、不严格;财务制度不够健全,大额资金使用不规范。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通化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内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生活不严格;干部选任和管理不够规范,档案材料记载不准确。日常管理监督不到位,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干部培训交流不到位,没有形成有效的轮岗机制。选人用人体制机制还不完善;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问题,执纪监督力度不够、力量不足,实践四种形态不够主动;四风问题禁而未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具体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存在公车私用和违反生活纪律问题,三公经费超标;存在人员管理混乱、资产管理混乱、公司管理混乱等历史遗留问题,三重一大五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执行不到位。巡察期间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标准不高,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有多名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等基本学习教育内容掌握不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动抓、自觉抓的意识不强。纪检组监督责任不力,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到位;违反六项纪律方面问题频出,有的干部不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公车私用问题禁而未绝。巡察期间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建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管党责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弱化,贯彻上级精神不够深入。党内组织生活会少,质量不高。重业务轻党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和规范,有的党支部未按期研究讨论预备党员转正问题。基层党组织不健全,有的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均由一人担任。党内学习教育走过场,党性意识不强。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到位;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不严,违反六项纪律方面问题依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执行程序不严格。违反群众纪律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比较突出,部分基层事业单位存在一把手违反五个不直接分管规定的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不到位,公款旅游问题仍有发生。巡察期间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通化信通集团反馈巡察情况
  集团公司注册成立后,未及时建立公司党组织,党组织在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无法体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没有得到有效落实。未设立纪检监察机构,制度建设缺失,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健全;执行各项纪律不到位、不严格,存在个别重大项目未按规定招投标,还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不到位,集团不同程度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及奖金的问题。巡察期间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重安排轻落实、重形式轻效果、重发展轻服务等问题;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存在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思想政治建设不深入的问题,党务干部素质有待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履行两个责任不力。风险防控意识不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硬,廉政教育氛围不浓;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档案材料归档不完整,交叉混岗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有的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巡察期间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环保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比较突出,对党建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严、抓而不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坚持民主不够,程序不严谨;基层党建工作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工学矛盾问题突出。基层党务干部素质不高,能力不强。组织生活不严不实,表面化、形式化;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委主体责任还存在一手硬、一手软的现象,履行管党治党力度不够。监督责任执行缺位,推进三转不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对一岗双责认知不足,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宽松软;
  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干部选任制度执行不严格,有的超职数配备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解决力度不够。巡察期间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不及时、贯彻不深入。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投入精力不足,党建责任虚化,学习教育内容空化。基层党建工作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缺位,党内政治生活松懈。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发挥不好,监督责任不够深入。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运用四种形态不够主动,执纪问责宽松软。班子成员对一岗双责认识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有的单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选任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档案材料不规范,轮岗交流不及时。巡察期间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党的领导核心力不强,局党委工作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委工作力量投入不足;学习教育活动虚化,仍然存在双重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和以业务讲解代替党课现象。党员意识不强,党费补缴工作进展迟缓。党建工作弱化,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违规违纪问题多发。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监督力量不足,监督不力,教育三乱问题屡禁不止;遵守和维护六项纪律不严格,有的违反五个不直接分管规定,有的依旧存在慵、懒、散现象;基层滥发津贴补贴,借公务活动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问题仍然存在;岗位设置和借调人员管理不规范,干部轮岗制度执行不顺畅,个别科室长期未轮岗,师资力量配备不均衡;有些教师师德师风和职业操守亟待加强。巡察期间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