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通化市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暨推进乡(镇、街)谈话场所建设现场会在通化县召开
作者: 来源:通化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0-10 07:49:37

 

7月7日,通化市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暨推进乡(镇、街)谈话场所建设现场会在通化县召开。通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茗朝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抓好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推进乡(镇、街)谈话场所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通化县大泉源乡谈话场所建设情况,观看了通化县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专题片,通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巍作了典型发言,通化县大安镇党委书记赵陈彬作了典型乡镇经验介绍,集安市、柳河县、辉南县、东昌区、二道江区纪委作了表态发言。

张茗朝指出,通化县的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之所以做得好,主要得益于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县纪委有超前的意识和创新的做法,值得总结、学习和借鉴。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执纪审查安全工作,张茗朝提出了“六个进一步”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安全工作就是执纪审查的“生命线”,失去安全,执纪审查的一切工作都将是空谈。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的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严格执行制度。制度是标尺,执行是关键。在执纪审查安全上,坚决不允许有任何一个环节疏漏、任何一个细节偏差、任何一点侥幸心理。一定要真刀真枪地抓执行,坚持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要严格按“规矩”办事,确保执行制度不走样、不跑偏、落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要毫不放松地加强对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案件承办部门、案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一定要做到领导要重视、问题要找准、时限要明确、责任要落实、整改要着实,确保不出安全问题。要进一步做好谈话安全工作。谈话前,要设置了解情况、评估风险的前置环节,掌握谈话对象身体、心理、性格、家庭等情况,对办案场所和谈话对象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和身体检查,畅通医疗急救渠道。谈话中,要密切关注对象身体和情绪变化,做通思想政治工作,化解被谈话人的抵抗情绪和心理“疙瘩”,加强安全陪护,确保对突发情况有效掌控。谈话后,要安排人员按规定将对象安全送回家中或所在单位,办理好交接手续。

通化市纪委副书记李国主持了会议。通化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毕传东,市纪委常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之会,市纪委常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立忠,市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金奎军;各县(市、区)纪委书记(负责人),分管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副书记,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办公室主任(负责人),三个乡(镇、街)纪委书记;市纪委相关科室主任、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管理员